經過數月的征戰,100學年度HBL的最終決戰,女子甲級的部分結果出爐,由北一女中在延長賽後以75:69擊敗奪冠大熱門普門高中,拿下隊史的第一座冠軍,恭喜這群身材輸給對手卻能一路過關斬將的小綠綠們,先在四強賽打贏七屆冠軍的淡水商工,再從曾在八強賽以32分的大差距敗北的普門手上要回勝利,更大的勝利!

這場比賽我只看了第四節,卻是最驚心動魄的一節,尤其是最後的幾分鐘,那種劍拔弩張的氣氛讓人喘不過氣。最後的幾分鐘裡,普門的得分主力鄭伊秀四罰只中一,而北一女則穩住幾次罰球把差距縮短成一分,62:63。鄭伊秀再靠著一次切入進球,差距拉開成三分,65:62,只剩不到 24 秒。北一女組織最後一波進攻,儘管第一次投籃就被蓋了鍋子,但拿回進攻籃板後,球傳到了三分線外的隊長張宇涵手上,張宇涵當即出手投進了全場最關鍵的擦板三分球,將比分扳平!此時只剩10.8秒,北一女守住了普門的反攻,將比賽帶進延長賽。

延長賽裡看北一女闕毓萱表演,一個人獨拿六分,普門整個節奏大亂,五分鐘的延長賽,比數是10:4,北一女就這麼以6分之差贏得后冠。比賽終了的一刻,場上灑下了耀眼的綠絲帶,北一女的教頭駱燕萍流下勝利的淚水,球員也是高興得哭成一團,畢竟這個勝利實在得之不易,連續兩天打敗身高佔盡優勢的淡商跟普門,靠的是一股拼勁跟穩紮穩打,才能演出以小搏大的精彩好戲。

MVP頒給了投進關鍵三分的張宇涵,當然延長賽的致勝功臣闕毓萱也有資格,不過別忘了,沒有張宇涵的三分,北一在正規賽已經輸掉。無論如何,這是北一女整個團隊的勝利,恭喜北一女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BL 北一女
    全站熱搜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