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 2003 年 7 月 16 日, 批踢踢 NBA 版
------------------------------------------------------------------------------------------------------------
前面一篇 CGary 兄的大作中提到 GP 跟老皮的防守以及助攻

"在進攻上他接近是當初公牛的Pippen, 一個防守更好, 助攻更優秀的Pippen"

先聲明,我絕對不是要雞蛋裡挑骨頭或是要斷章取義什麼的... CGary 兄的文章,我讀完只有頻頻點頭的份兒,只是對於文中提到老皮的部分有些不同意見想提出來參考參考。

首先,我不想多提助攻 (或者說擔任控衛的能力) 的比較部分,個人對於 GP 在進攻上的觀察,比較有印象的還是刁鑽的得分能力,傳球助攻跟比賽組織的部分我我注意的實在不夠多,不敢多發表意見。但大體上, GP 的助攻能力優於老皮,這一點我沒有太大的意見,一言以敝之, GP 畢竟是少數幾個聯盟第一級的控球後衛,但我相信老皮不會輸太多。

要聊的還是在防守,兩人都是最佳防守第一隊的常客,常到你沒在季末的這一隊名單中看到他們會覺得不習慣,不過真要細分起來,我覺得兩人的防守功力到底強在哪,其實很有得聊。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 Iverson的第一印象來自他進 NBA前的雜誌報導,文中提到 George Town接連出產幾個頂級大中鋒之後,他們這回要貢獻給 NBA的是六呎個頭卻快速無比的 Iverson。

我想分享可能沒有太多人有的,親眼見到他本人的經歷。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寫在美國男籃兵敗雅典奧運之後,這次美國的慘敗,讓一些網友興起 "搞不好夢幻一隊來也打不贏金牌軍阿根廷 ..." ,於是做了一些回應。
-------------------------------------------------------------------------------------------------------------
當年夢幻隊除了中距離沒話說之外 (其實當年也不是很需要中距離) ,另外一點很明顯的是傳球的觀念跟意願,兩大控球老史跟魔術就不用說了,老喬跟老崔兩位得分後衛一樣傳球一流,小前鋒大鳥跟老皮也可以不用描述,即使是射手穆林以前的單場助攻也在水準以上,老馬跟老巴在大前鋒裡都算是傳球能力不錯的,至於大羅跟大猩猩兩位,大猩猩或許不明顯,但大羅的傳球也不差,大學的雷先生姑且跳過。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發表於 2004 年總冠軍出爐後
---------------------------------------------------------------------------------------------------------
昨天的比賽裡,活塞最後敗給季後賽殺手 Robert Horry 的逆轉三分球,拱手將勝利讓出,終究未能拿下總冠軍賽 2-3-2 賽制中的三場主場連勝,未來帶著 2:3 的劣勢再遠征聖安東尼奧,連莊的難度大幅提高。

去年活塞封王後,曾在 Ptt 寫了這篇活塞回顧,不小心寫成活塞的小簡史 ...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ice 原本的普萊斯小棧仍將在 http://blog.roodo.com/price 繼續經營
而這裡則會將以籃球相關文章為主,除了會陸續將過去的作品重新編輯後刊出之外
當然也會有一些新的文章,歡迎各位多多光臨 ^^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