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於 2005 年 10 月
-------------------------------------------------------------------------
批踢踢 NBA 版最近聊到球員轉隊的話題,相信大多數球迷都希望自己喜愛的球員永遠待在自己支持的球隊,直到退休,但這樣的例子已經越來越少。

即使是我這輩子最崇拜的球員之一的 Scottie Pippen ,也待過三支球隊。

對於球員的轉隊,我的想法是這樣~

NBA 始終是商業活動,不管講再多運動精神,講再多競技內涵之類的,NBA 的比賽就是要賣票,球迷就是要花錢才能進場看他們的表演,而球員就是要靠收入活下去,沒有收入,球團哪來的錢支付球員的薪資。

既然球員要有薪資,薪資來自於球團,那請把球員跟球隊的關係想成員工跟公司。

現在有誰會一直待在同一家公司呢?

請將球員轉隊的行為視為理所當然。

當然,球迷有球迷的情感因素,對於一輩子綠衫的大鳥跟一輩子黃衫的魔術,我是死忠的佩服,近期從一而終退休的 Stockton 跟 Miller 也是一樣的欽佩,當老史跟神米退休的那一天,你有幸看到他們各自從頭到尾身著爵士跟溜馬球衣的精彩動作剪輯時,真的會感動到要飆淚。

但請不要把這種 "忠心" (假如我們稱為忠心的話) 當成是理應如此的要求,這對球員來說太沈重了。

一個球員夠不夠偉大,是否職業生涯都待在同一隊可以有加分效果,但不該是評斷的指標之一,每個巨星都有不同的偉大之處。

舉完了沒換過隊的,總得舉些換過隊的。

老巴夠熟悉了吧? 他的職業生涯待過三隊,選他的七六人,以及後來的太陽跟火箭,有誰敢說他哪一段時期的表現不夠精彩的? 而事實上老巴在這三隊的表現各有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我有幸看過身穿三種球衣的老巴 (七六人時期應該叫小巴 ...) ,而他的兩次轉隊這並不影響我對他的無比尊敬。

至於有板友說老喬換穿巫師隊的球衣,是 "玷污"了老喬,呵呵,請不要看扁任何一支 NBA球隊,再怎麼樣巫師的前身子彈隊還拿過總冠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