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 NBA 的 2004-05 球季開打之前,我暫時復出擔任批踢踢 NBA 版版主,文中對於 NBA 版的發展有簡單回顧,也有對於 NBA 版未來的期許 ...
-------------------------------------------------------------------------------------------------
再過幾天新球季就要開打了,假如你從 NBA版開版就開始看,可以簡單算出這將是本版的第九個球季,第一個球季是 1996-97球季,那年公牛以四比二擊敗爵士隊,連續第二年奪冠,也是隊史的第五座冠軍。現在,兩隊當年爭霸的要角們只剩下 Malone 仍在場上打拼。 你知道那時候板上最多人討厭的球隊是爵士隊嗎? 可不是這幾年來板上引爆過最多爭端的湖人隊。我不是要故意提這兩隊來罵,只是對於這些年來 NBA版的演變很有感觸。


我沒辦法寫個 NBA版的開板由來,因為我沒福參與,但是我不會忘記開立門戶的第一位板主是 jojay 老大,沒有他的邀約,我不會有機緣得以當板主,一直到今天都很感謝他。

NBA 版算是批踢踢運動群組元老級的看板,成立時其實也還沒有運動群組,當時是分在 "歐美偶像區" ... 很奇妙吧。早在站方還沒有即時板上人數統計時,NBA 版已是批踢踢少數經常位居人氣第一名的看板。

過去還沒有推文功能的時候,板上曾經充斥著很多一行兩行三行文,多不勝數,砍不勝砍,我們曾經很感謝站方實施推文的功能,但後來卻讓我們五味雜陳,因為太多次爭端是從推文引爆的,噓文就更不用說了... 有點資歷的老版友都知道 NBA版不開賭盤,這也曾經寫在之前一個版本的版規裡,但資歷再久一些的版友想必也知道,其實 NBA版曾經開過賭盤,只是很不幸,有一次賭盤引發的事件,使兩位好版主 Hoplite跟MummyMonster 憤而離去,從此本版拒開任何賭盤。

在各個隊版陸續成立之前,NBA 版經常成為線上轉播專用看板,板上都是一堆你不會想看第二次的加油文發洩文之外,更常因為有版友看重播前進版,得知比賽結果後大罵其他人不該把結果講出來。感謝後來所有隊版全都到齊,轉播文分散到各隊版去,此類文章在本版的數量大幅減少。

今年六月中,我曾經感到非常灰心而辭職離去,連帶著 jojay 老大跟 foofighter 也相繼辭去,幸好 Lyotard (Theodor 老大) 挺身而出接管幾乎快要完蛋的 NBA版,後來又有 yushi (瓶子) 一起扛下重任,這個版才得以繼續活下去。對於入營服役的 yushi,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假如你有逛過 yushi當板主以前的精華區,再比較現在的精華區,就可以發現他對於精華區非常龐雜的內
容做了多麼細心的重新整理,那得花費相當相當多的時間跟精力,也是個很傷眼的工作,沒有熱忱,有誰願意做? 我們都欠一句謝謝,絕不只是 "祝瓶子大大軍旅生涯順利" 這麼簡單。

湖人版主 jnco 獲得瓶子推薦接任 NBA版主,只能說是實至名歸,無論是對於 NBA的熟悉,或是管版的能力,都可以算是所有隊版版主的第一流。只是 NBA 版畢竟不同於球隊隊版,很多問題無法以隊版的角度去看待,是以我答應暫時復出,盡我最大的能力來協助 jnco ,但願過去的一些經驗能夠帶來一些幫助。

開季在即,不管你在這個版的資歷有多久,看過多少球賽,都希望你在寫完文章要發表之前,想想自己寫的東西會不會是別人看完願意再看一次的內容,如果不是的話,再多花些心思吧。按大寫 "X"推文之前,也請想清楚,噓文更是。

文章貴精不貴多,這會一直是我管版的最高原則之一。

我寧願沒有太多版友 po 文,也不要看到版上有一堆隨便寫寫的東西,要隨便寫寫的,請前往 EasyChat 版。

最後,祝各位看球愉快,甫結束的 MLB的 2004 球季充滿驚奇跟讚嘆,希望接棒的 NBA 2004-05球季也會是。

NBA 版的第九個球季會如何,仍舊決定於看板的各位怎麼看待自己寫的東西,跟別人寫的東西。

Price 發表於 2004/10/31 批踢踢 NBA 看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