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轉隊後首次重回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面對當初選擇不跟進合約報價的老東家尼克,頻頻切入禁區得手,最後繳出22分、8助攻、4籃板、2抄截的成績,投籃命中率高達六成,如果不是Asik幾次禁區接獲妙傳卻沒能得分,他今天應該可以繳出20-10的更好成績,但是也夠了,足夠打敗Anthony缺陣的尼克,而且是本季主場不敗的尼克,甚至曾經領先超過二十分。美中不足的是三分球出手六次只進了一球,失誤也因為切入頻繁的關係有四次,不過我認為失誤的問題不算大,畢竟今天上場了39分鐘之多,倒是三分外線空檔不進這點真的要再加強。
文章標籤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替補控衛 Toney Douglas 在對公牛的決勝期跳出來,又砍三分又是連連罰球得手穩住戰局,而且在防守上也算稱職,不得不說,林書豪的先發地位已經受到極大的挑戰,他這場比賽只打了26分鐘而已,而Douglas是22分鐘,包括大部分的第四節時間。撇開我是他的球迷這點,假使我是火箭的教練,下一場比賽我真的會給Douglas一次先發機會,讓林書豪在板凳上多反省反省,也多思考自己到底要怎麼改善場上的表現。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箭對灰熊是一場非常非常非常爛的比賽,灰熊打得也不算好,但遇上打超爛的火箭要贏一點也不困難。看了幾場火箭的比賽,這些人(包括林書豪在內)還真是可以讓失誤的類型越變越多,這也失誤那也失誤,隨便甚麼球都可以失誤收場。第四節一度灰熊已經靠對手失誤攻下25分,火箭則只靠灰熊失誤得到兩分,這是全場最關鍵的差距。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過數月的征戰,100學年度HBL的最終決戰,女子甲級的部分結果出爐,由北一女中在延長賽後以75:69擊敗奪冠大熱門普門高中,拿下隊史的第一座冠軍,恭喜這群身材輸給對手卻能一路過關斬將的小綠綠們,先在四強賽打贏七屆冠軍的淡水商工,再從曾在八強賽以32分的大差距敗北的普門手上要回勝利,更大的勝利!
文章標籤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商週的林書豪特別報導,大致上還可以啦,有一些不錯的小故事,寫了不少林書豪的黃種人身份一路以來在美國籃壇發展的劣勢,當然一些籃球技術細節寫得比較淺,提到打贏湖人那場,也比較強調林書豪的年薪只有Kobe的3% (商週嘛,在商言商)而不是聯盟內地位與籃球成就的差距。

文章標籤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 年 NBA 明星賽即將到來,此時我記起我第一個有印象的明星賽 -- 1992 年在奧蘭多舉辦的明星賽,對我最大的意義當然是這是我第一次收看明星賽立即實況轉播,印象是中視的樣子。而對 NBA 的歷史發展而言,我認為最大的意義在於 -- 這個明星賽是夢幻球隊出現之前的最後一個明星賽。

為什麼這麼說呢? 在 1992 年美國確定派出 NBA 的頂尖陣容參加巴塞隆納奧運會之前,我們所能看到最華麗的球隊陣容就是每年二月的東西區明星對抗賽,全 NBA 也不過選出 24 位球員,東西區各 12 位,但在過往的年代有許多球星一輩子只待在同一支球隊,使得有些東區的招牌球星永遠沒辦法在正式的比賽裡跟一些西區的招牌球星同隊,最經典的例子當然就是湖人的 Magic 跟綠衫軍的 Bird,我們在 1992 年奧運 (包含預選賽) 之前,即使在明星賽也只能看他們兩個在場上對抗,而不是攜手作戰。
文章標籤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怎麼老是會有人說大鳥強在他是白人? 老美為了種族的問題
吵了很多年,就連老史都有人說他強在是白人... 我們身在
台灣實在不必跟著種族議題起舞。
文章標籤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TT三哥看板好像只剩下我在發聲一樣,但即使如此
我還是會繼續寫些東西的,只想替三哥繼續做些事情

葉君璋被球團無情釋出,其他球隊又無意接收
一位效力球場十多年的老將最後連個引退儀式都沒有.....

我不自覺地想起那次看樑三引退賽那天
雖然在那之前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進場看比賽
可是為了三哥跟樑哥的退休,我告訴自己:「不去會後悔一輩子!」

到現在我都還是不喜歡台啤這支球隊
到現在我都還是很討厭黑人把籃球比賽搞得像綜藝一樣
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三哥沒能穿著宏國的球衣退休好可惜

可是,我深深地感謝黑人尊敬前輩的那份真誠
他是打從內心尊敬樑三兩位前輩的成就跟風範
不然台啤不會為了他們特地辦了一場引退賽
讓樑三風風光光退休,球衣背號也跟著從此高掛

我還記得那天我是如何強忍眼中的淚水
因為我雖然捨不得三哥離開球場,但我真替他高興有這樣的退休舞台
讓我們這些挺他十幾年的球迷能夠親眼目睹他球員生涯的最後時刻
我希望我那個當下是開心的,因為三哥絕對值得那樣的引退賽跟引退儀式

回頭對照葉君璋,身為龍迷的我只能一聲長嘆
三哥的球員生涯收尾要幸福太多太多.....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我不算是台啤的球迷,嚴格來說,自從新浪把球隊易手,並且讓三哥離開之後,我不再是任何單一球隊的球迷了,三哥在哪隊,我就支持哪一隊。於是從新浪--東森--台啤,三哥飄飄蕩蕩,我也只好飄飄蕩蕩...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蜂新生代領袖 Chris Paul 本季的超優表現讓他奪得 MVP 的呼聲越來
越高,除了球隊戰績之外,最亮眼的自然是他的 20-10成績 -- 單場平均
20 分外加 10 次助攻,NBA 已有十幾年不曾出現這樣的成績,上一個達
成的是 92-93 球季的 Tim Hardaway,年終結算 21.5 分+10.6 助攻,
在他之後,即使是都曾被封為聯盟頭號控衛的 Gary Payton 以及 Jason
Kidd 都沒能做到,得分能力高的 Payton 主要差在助攻,助攻一把罩而
且沒事大三元給你看的 Kidd 仍然差在沒有單季平均 20 分過 ....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